【焦點新聞】英國國會通過將由議員投票決定 是否無協議脫歐或延遲脫歐
【焦點新聞】英國國會通過將由議員投票決定 是否無協議脫歐或延遲脫歐

英國首相文翠珊就「脫歐」作出讓步,建議讓國會議員決定英國是否要無協議「脫歐」或延遲「脫歐」。議案在國會以502票贊成、20票反對,獲大比數通過,這意味若然下議院在3月12日否決「脫歐」協議草案,政府會安排在3月13日再表決英國是否無協議「脫歐」,若然下議院否決無協議「脫歐」,將於3月14日再表決是否押後脫歐日期。


但文翠珊就強調現時的協議是一個好的協議,協議涵蓋公民權利,亦為企業提供確定性,未來無關稅、無配額的安排、無原產地規則。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會面後,馬克龍表示法國和德國可能考慮延遲英國「脫歐」,但強調「脫歐」不能重新談判,認為英國現時需要作出抉擇。默克爾就表示,正尋求一個有序的解決方案。


圖片來源:英國國會YouTube截圖

0
支持
0
搞笑咩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