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其非】以英國脫歐「預見香港脫灣」不倫不類 梁振英:蘋果逢中必反、指鹿為馬、理屈辭窮已到了這個程度
【直斥其非】以英國脫歐「預見香港脫灣」不倫不類 梁振英:蘋果逢中必反、指鹿為馬、理屈辭窮已到了這個程度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出台,非建制派及其喉舌媒體為抹黑醜化大灣區,無所不用其極。一直關心大灣區發展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早在社交網站撰文,以<大灣區不是歐盟, 蘋果社論指鹿為馬>為題,直斥《蘋果日報》逢中必反。


今天蘋果日報社論刊登<從英國脫歐預見香港脫灣>一文,主筆李平將《規劃綱要》下香港和內地的關係跟英國和歐盟的關係類比,被梁振英形容為「絕對是不倫不類,指鹿為馬。」他認為,任何對歐盟問題稍有常識的人,不要說報章主筆,都不應該犯這種低級錯誤。


梁振英指出,李平以英國的經驗,「預見」所謂「市場一體化對香港的衝擊也將惡化」,惟李平應知道:歐盟的市場一體化有兩個重要元素,一是單一市場(single market),二是關稅同盟(customs union)。在《規劃綱要》之下,香港和其他大灣區城市既不是單一市場,例如內地的工人不可以來香港工作,也不是關稅同盟,即香港和內地之間設有海關,歐盟國家之間沒有。再者,歐盟有歐洲議會之設,功能就是為歐盟28國立法,但中國全國人大立的法律,必須是限於外交和國防等的法律才可以在香港實施,批評李平說英國「須遵從歐盟制定的法例與司法裁決」和香港的情況是「風馬牛不相及」。


英國2016年6月舉行脫歐公投,英國將於下月29日脫歐,梁振英認為,脫歐為英國帶來極大困擾,包括企業出走,工人開始失業,受歐盟資助的科研項目停攞,在歐洲工作和退休定居的英國人不知所措,更有英國人開始在家中儲存食物和藥品。不少在兩年半前的公投中投票贊成脫歐的英國選民,今天公開表示當時被政客誤導,沒有全面了解脫歐的惡果,因此要求第二次公投。一般估計,如果英國就脫歐問題作第二次公投, 甚有可能扭轉兩年半前的結果。梁振英點名指《蘋果日報》逢中必反,「今天,理屈辭窮已經到了這個程度。」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ingFang HK';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Arial;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8.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蘋果日報網站截圖

11
直斥其非
8
嬲爆非建制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