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金管局總裁陳德霖10月退休 陳茂波感謝對方多年來貢獻
【焦點新聞】金管局總裁陳德霖10月退休 陳茂波感謝對方多年來貢獻

政府昨日宣布,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將於今年9月底完成任期之後退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感謝陳德霖過去近10年擔任金管局總裁的傑出貢獻和盡心服務,指他多年來不辭勞苦地強化香港的貨幣及銀行體系,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國際金融中心,陳茂波尊重陳德霖希望完成第2個任期後退休的決定。


陳德霖回應時表示,很榮幸過去多年來能與金管局團隊攜手並肩,竭盡全力維持香港的貨幣和金融體系穩定,不斷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和地位,又指自己畢業後已工作43年,認為現時是一個適當時候退休,多留些時間給家人,他會專注餘下7個月的工作,包括與下任總裁順利交接,確保金管局如常運作。


陳茂波將會領導遴選小組,負責下任金管局總裁的遴選工作,小組成員包括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中文大學前校長劉遵義、馬會前主席施文信,以及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


圖片來源:大公報

0
支持
0
無計啦
0
點算呀
1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