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劉鶴率團訪美就經貿問題談判 分析指此行將取得大進展
【焦點新聞】劉鶴率團訪美就經貿問題談判 分析指此行將取得大進展

中美兩國代表在華盛頓繼續就經貿問題展開磋商,週二先舉行副部長級會談,其後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週四、週五,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梅努欽進行高級別磋商。


白宮發聲明,歡迎中方代表團再度訪美,期待中方可以為美中貿易作出結構性改變。而中國外交部就表示,希望兩國努力達成一個雙方都能接受、互利共贏的協議。


劉鶴今次再度以「習近平主席特使」身份率團訪美,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中國人民大學國際政治系副教授成曉河分析指,這意味增加了劉鶴的授權,在一些問題上也代表了習近平,預料此行劉鶴除了談判,亦會代表習近平簽署文件。《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美談判代表本週的重點是制定一份貿易協議的總體框架,令之後的兩國領導人會面時可以敲定最終協議。


圖片來源:新華網

1
支持
1
幾正
0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