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交鋒】蘋果副社長陳沛敏為給旺暴坐監青年信件「解釋」CY:要青年繼續做炮灰?再次證明你徹頭徹尾的虛偽
【隔空交鋒】蘋果副社長陳沛敏為給旺暴坐監青年信件「解釋」CY:要青年繼續做炮灰?再次證明你徹頭徹尾的虛偽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因早前蘋果發表《寄赤柱監獄的回信》,表揚在獄中因旺角暴亂被判刑七年的盧建民,因此在社交網站向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發了一封公開信,問及她幾個問題,今日(16日)陳在蘋果日報公開回覆,梁振英閱畢後先感謝對方回覆,後再署公開信,駁斥信中的謬論。

梁振英在第一封公開信中時問陳沛敏「相信不相信盧建民在法庭的作供」?因為盧建民在法庭受審時,經宣誓後供稱自己事發時只是「到場拍攝 否認投擲物件」,沒有像你說的「勇往直前,無畏無懼」,「不被馴化,不甘羈絆,自由自主,勇猛剛強,勇於突破規限,敢於開創新潮」。


陳反口不敢再讚旺暴者?


梁批評陳在今日蘋果的回覆反口說:「盧已上訴,案情細節根本不宜公開討論」。因此直斥陳沛敏:「哪你為什麼公開盧建民給蘋果的信?憑什麼公開指盧健民『勇往直前,無畏無懼……』。你不怕在上訴中,你的文章被用作反駁盧建文的有力證據嗎?」

另外在第一封公開信,梁振英亦問及她:「你會鼓勵你的子弟仿效盧建民,『勇往直前,無畏無懼」參加暴亂嗎?』但梁振英認為陳沛敏回應「可圈可點」,這亦是泛民人士第一次回應梁振英問這個問題。


子女不旺暴 辯稱子女有自己人生 


陳沛敏在蘋果公開回信說:「子女長大了,自有自己的人生,但作為長輩應以身作則,教導他們善良⋯」。梁振美回應指:「你相信你沒有以身作則參加旺角暴亂,哪人家的子弟既然『自有自己的人生』,為什麼你要寫文章公開表揚定罪和判刑七年的暴徒,鼓勵人家的子弟以『野豬』為榜樣?


梁振英追問:「暴亂善良嗎?為什麼在暴亂和佔中中,被捕和被定罪的青少年人當中,沒有一個、一個也沒有是你們這些『大義凜然』,『思想正確』」的泛民的子弟?蘋果日報公開地以金錢誘使讀者向蘋果提供針對歷任特首家人的爆片和爆相,現在請你公開你家人的片和相(我會按蘋果的收購價給你報酬),讓大家知道他們有什麼有別於參加暴亂的人生軌跡。」


對陳的抹黑交律師研究


梁振英續指,在陳沛敏回信文末影射他或他的女兒在機場行李事件中「濫用特權」,又影射他和「黑社會來往」,將會把陳沛敏的說法交律師研究。梁振英嚴正聲明指:「請你注意:機場管理局當年已經發放數據,說明這種遞送遺留行李到禁區的事件每日都有;而立場新聞和鍾劍華指我和黑社會有關係的誹謗案件仍在進行中,你今天的說法我會交給律師研究。」

另外,梁振英在今次公開信中追問陳沛敏上次未有回應的兩個問題:「一,有學生組織為了紀念旺角暴亂三周年,在香港大學舉辦一場名為《還原真相 毋忘義士》的活動,但泛民政黨無人出席,為什麼?二,蘋果日報在翌日的報道上,『義士』一詞全部加上『 』號,又是爲什麼?」

梁振英在公開信末段向陳沛敏表示,「你在今天的專欄說『很多同事都勸我無謂浪費時間 』,不要回應我的質問。你的同事是對的,因為你給在赤柱監獄服刑七年的盧建民的回信,是鼓勵青年人繼續做炮灰,你也是對的,因為你的回應再次證明了你徹頭徹尾的虛偽。」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資料圖片

18
支持
22
好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