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外交部舉行新年招待會 王毅重申中國永不稱霸、永不搞擴張
【焦點新聞】外交部舉行新年招待會 王毅重申中國永不稱霸、永不搞擴張

外交部週三在釣魚台國賓館舉行了2019年新年招待會,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致辭時表示,剛過去的2018年是國際形勢繼續深刻演變的一年,出現各種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在世界關注和期待的目光裡,中國日益走近國際舞台的中央,承擔的角色更加鮮明、發揮的作用更加凸顯。


王毅指,2018年中國是維護穩定的重要力量,面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受到衝擊、多邊主義體系面臨挑戰,中國堅定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又推動中美透過對話協商解決經貿摩擦,為國際社會帶來積極正面的預期,而中國與各國關係穩中有進,亦為國際形勢的總體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王毅又說,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週年,將會繼續走和平發展道路,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堅持大小國家一律平等,堅持不干涉別國內政,堅持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希望其他國家亦選擇和堅持和平發展,只有這樣才能實現普遍和真正的和平安寧。


圖片來源:外交部

1
支持
1
好喎
1
好正
1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