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聯繫人】梁振英:中國要擴大進口 香港的對外貿易大有可為
【超級聯繫人】梁振英:中國要擴大進口 香港的對外貿易大有可為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喜歡種花,今日他在社交網站分享在旺角花墟買到的一包「香港生菜」種子的逸事,繼而談到當中的體會。


被喻為「菜中之王」的玻璃生菜,原來品種是從香港引進。從一把生菜種子,梁振英聯想到香港的貿易功能,他指出,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的任何一樣產品,在世界上另一個角落有市場,而一買一賣中間有利潤,香港就可以發揮貿易功能,而且貨物不必經過香港。因此香港雖然只有740萬人口,但貿易量非常大,貿易香港的主要產業。

他認為,「國際貿易的主流是消除貿易壁壘,中國要擴大進口,而香港和東盟十國的自由貿易協定也已經全部生效,香港的對外貿易大有可為」,勉勵大家要繼續努力。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ingFang HK';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8.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大公報

5
講得好
5
支持
2
幾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