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暴其短】作花名單打建制議員 《蘋果》自暴其醜真肉酸
【蘋果自暴其短】作花名單打建制議員 《蘋果》自暴其醜真肉酸

發生在1998年的「陳健康事件」,相信不少香港人仍歷歷在目,當年《蘋果日報》被揭用錢收買有「人辦」之稱的陳健康,付錢予他召妓,該報記者拍下所謂「獨家」照片,並於《蘋果日報》上刊登,自編自導自演假新聞。事件曝光後,社會嘩然,然而事隔已經二十年,全無傳媒道德、毫無新聞操守可言的《蘋果日報》繼續每日毒害香港,實在令香港人萬分唏噓。


雖然曾有過以上一段超級醜事,惟《蘋果日報》上下明顯仍然不知羞恥為何物,該報今日大字標題出現「陳健康」三個字,藉以單打、侮辱、攻擊上任立法會議員一職不久的建制派代表陳凱欣。明明「陳健康」三個字本身就是《蘋果日報》的黑歷史,該報對此卻猶如渾無所覺,仍夠膽以此「花名」去諷刺政敵,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其中,對《蘋果日報》報道手法一向深惡痛絕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午在個人社交網站發表一篇題為〈陳健康?蘋果自揭墮落醜事〉的文章,批評《蘋果日報》的編採人員水平愈來愈差,竟不知道「陳健康」正是《蘋果日報》墮落的標誌。


梁振英指出,即使是二十年後的今天,任何人只要在Google鍵入「陳健康」三個字,仍然會可以找到下面一段:「陳健康事件源起於1998年10月19日發生於香港上水天平邨一宗倫常命案。事件主角陳健康,在深圳包二奶令妻子不悅;其後,陳妻將兩名兒子從上水天平邨住所拋落地下,然後跳樓自殺身亡。」

 

「香港傳媒爭相報導陳健康事件,追訪陳健康的下落及其包二奶的細節;其中《蘋果日報》記者向陳健康提供5000港元召妓,拍下獨家照片,引起公眾嘩然。該案件亦成為探討香港傳媒專業操守的案例及教材。」


梁振英又認為,任教通識科的老師,大可以用「陳健康事件」作為教材。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

4
好正
1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