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女子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神經系統不良 衛生署:未必有關
【焦點新聞】女子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神經系統不良 衛生署:未必有關

一名48歲健康女子於去年10月中接種流感疫苗之後,患上橫貫性脊髓炎,其後情況穩定,並已經出院,是過去3年以來首宗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嚴重神經系統不良的個案。衛生署回應個案時指,未必與接種流感疫苗有關。


衛生署回應個案時表示,該名女子去年10月18日接種流感疫苗,11月13日起出現右腹及背部麻痺等病徵,26日入院治療,臨床診斷為橫貫性脊髓炎,病人情況穩定,並於12月4日出院。衛生署指,接種疫苗後出現「其他嚴重神經系統不良情況」,不一定是由接種疫苗引起,可能只是巧合地在接種後出現。


有學者指,每100萬人接種流感疫苗,只有0.5至1人出現橫貫性脊髓炎,所以接種流感疫苗仍然較為安全。


圖片來源:RTHK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超無奈
0
點算呀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