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俄日領袖峰會結束 兩國有意願結束自二戰後的敵對關係
【焦點新聞】俄日領袖峰會結束 兩國有意願結束自二戰後的敵對關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週二(22號)訪問莫斯科,並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峰會,希望簽署和平條約以及解決北方四島的問題,兩國領袖經三個多小時後的會談,確認兩國簽署和平條約意願。


兩國領袖會面後,向傳媒發放談話內容,指雙方同意就有關爭議尋求共識。俄羅斯總統普京強調,需開展耐心細緻工作,為達成雙方都可接受的解決方案,敲定條款,確保俄日關係能長期、全面、高質發展。


安倍晉三則提到,會上提出兩國共同開發北方四島的構想,希望可以早日實現有關計劃。同時,安倍晉三表示日俄之間會加強軍事合作。


目前日本和俄羅斯仍未簽訂條約以結束二戰以來的敵對關係,主因與兩國稱為南千島群島的主權爭議有關。日本拒絕承認已經根據二戰結果併入蘇聯版圖,俄羅斯擁有主權,要求交還日本稱為的北方四島。


圖片來源:文匯報

0
支持
0
唔係呀哇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