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戲曲中心開幕 林鄭月娥:提升香港國際文化大都會地位
【焦點新聞】戲曲中心開幕 林鄭月娥:提升香港國際文化大都會地位

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昨日正式開幕,特首林鄭月娥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戲曲中心是西九文化區內首個興建的重點項目,除了提供專為優質戲曲表演的藝術需要而設計的場地,亦肩負起傳承和弘揚戲曲文化的使命。她又提到,今年是粵劇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的十週年,為戲曲中心開鑼增添另一重特別意義,她期望戲曲中心除了重點呈獻優秀作品,亦可以促進粵劇和不同戲曲劇種的交流,建立一個能在地區內發揮影響力的戲曲網絡。


林鄭月娥說,政府會全力打造西九文化區,提升香港作為國際文化大都會的地位,及促進文化事業及創意產業的發展,並展現香港海納百川、靈活求新的特有氣質。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表示,戲曲中心啟用標誌著西九文化區的新里程碑,他形容戲曲中心除了是殿堂級的表演場地外,也是香港的新地標,期望戲曲中心可以成為匯聚各種劇種的中心,培育新演員、吸引新觀眾,傳承並發揚傳統文化。


圖片來源:RTHK畫面截圖

0
支持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幾正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