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鄭若驊稱不容忍惡意中傷法官言論 有充分證據會採取法律行動
【焦點新聞】鄭若驊稱不容忍惡意中傷法官言論 有充分證據會採取法律行動

2019年法律年度開啟典禮昨日舉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致辭時表示,不能容忍無理肆意抨擊、惡意中傷法官的言論,如果有充分證據而情況適合,就會採取法律行動應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致辭時亦表示,本港法院過去一年曾審理一些具爭議的案件,重申就算案件在政治、社會或經濟上帶來影響,都只會在法律方面考慮,不會偏幫或針對任何一方。


馬道立說,法庭樂意聽取批評,而關鍵是有效、有建設性及有理據,而非基於誤解或錯誤信息,完全不能接受惡言攻擊、詆毀法官的言論。馬道立又指,每當有公眾人士質疑「法庭為何會有如此裁決」的時候,他們其實都可以從書面判決中即時得到詳盡的答案,毋須揣測或猜度法庭作出判決的背後考慮,更不應妄稱法官可能考慮了一些與法律無關的因素。


鄭若驊又認同,只要仔細閱讀和正確理解法院判案書的內容,就能消除不必要的誤解。


圖片來源:RTHK

0
支持
0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