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金正恩生日訪問 習近平設晚宴歡迎
【焦點新聞】金正恩生日訪問 習近平設晚宴歡迎

北韓領袖金正恩一年內四度訪問中國,並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面,討論第二次美朝峰會及中朝關係等問題。下午習近平偕夫人彭麗媛於北京設歡迎晚宴,有報導指是次晚宴亦可能是為金正恩慶祝生日。

 

韓聯社報道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星期一離開平壤火車站,列車在星期二早上抵達北京車站,這天亦是金正恩的生日。金正恩車隊在嚴密的保護下離開車站,並前往釣魚台國賓館。下午金正恩前往人民大會堂,和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大約一小時,和去年金正恩訪華的安排相似。

 

有報導指,兩人討論到第二次美朝峰會及中朝關係,外交部聞發言人陸慷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朝雙方保持着高層友好交往的傳統,高層交往在中朝關係發展中歷來發揮着重要的引領和推動作用。

 

對於是次訪華是否與第二次美朝峰會有關,發言人表示中方一貫認為,作為半島核問題的關鍵當事方,朝美保持接觸是非常有益。「中方支持朝美雙方繼續開展對話,並能取得積極成果。今後,中方將繼續同相關各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動這一進程。」

 

會面結束後金正恩夫人李雪主抵達人民大會堂,與金正恩一同出席習近平夫婦舉行的歡迎晚宴。

圖片來源:新華網
0
支持
0
好喎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