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長會議將港普選決定草案提請常委會審議
委員長會議將港普選決定草案提請常委會審議

據新華社報道,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委員長會議今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由委員長張德江主持。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作的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2017年行政長官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是否需要修改的報告審議情況和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草案代擬稿的匯報。

委員長會議決定,將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草案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審議。

李飛作報告 提及幾點共識

身在北京列席會議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接受傳媒追訪時均表示,暫時未能透露草案的具體內容。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只表示,今日的會議當中,包括李飛就草案建議作報告,報告中提及常委會接受行政長官梁振英提交的政改報告,又提到政改問題在香港已討論數年,已有幾點共識,包括要有行政長官普選、普選要符合基本法及人大決定,而落實普選會對香港未來發展,包括經濟和繁榮穩定有幫助,亦認為行政長官人選要愛國愛港。他又說,自己在今晚會組織一下今天聽到的內容,明天在分組討論中提出意見。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