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民陣發起元旦遊行 參加人數少去年一半
【焦點新聞】民陣發起元旦遊行 參加人數少去年一半

民陣昨日發起元旦遊行,主題是「香港未完蛋」、「希望在民間」,訴求包括重啟政改、反對政治打壓、堅拒廿三條,以及檢控前特首梁振英等。民陣宣布遊行人數為5500人,較去年1萬人少接近一半,而警方就指昨日遊行高峰時有3200人參與,亦較去年6200人減少接近一半。

政府發言人回應市民遊行訴求時表示,尊重市民參與遊行和集會的權利和發表意見的自由。發言人指,根據《基本法》第六十三條,律政司主管刑事檢察工作,不受任何干涉,強調律政司按法律、證據和《檢控守則》獨立地作出檢控決定,不偏不倚,沒有任何政治考慮。

至於《基本法》廿三條立法,發言人指特區政府有憲制責任為《基本法》廿三條立法,維護國家安全,特首林鄭月娥曾多次表明政府會審時度勢,謹慎行事,努力創造有利立法的社會環境。重啟政改方面,發言人稱政府明白市民對「一人一票」選舉特首,但不能罔顧現實,若貿然重啟政改,令社會難以聚焦發展。

圖片來源:RTHK

0
搞笑咩
0
嬲爆
0
好好笑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