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專題研討會 林鄭月娥引述習近平讚揚香港貢獻
【焦點新聞】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專題研討會 林鄭月娥引述習近平讚揚香港貢獻

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專題研討會今早舉行,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40年中,既是參與者,亦是受惠者。

林鄭月娥說,她上月帶領代表團訪問深圳和北京,回顧國家過去40年的發展,期間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對方充分肯定、高度讚揚香港對國家的貢獻,令代表團成員津津樂道。她又提到,習近平希望香港準確把握新時代改革開放中的定位、抓住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及大灣區發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促進國際人文交流。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說,「改革開放」和「一國兩制」兩大國策,成為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的動力。他說「一國兩制」在改革開放的背景下提出並得以發揚光大,「一國兩制」保持了香港習慣的資本主義制度、生活方式、法治環境不變,同時亦激發內地「同發展、共繁榮」的新活力。

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就表示,改革開放創造了奇蹟,亦體現中國的智慧,認為未來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令改革開放和「一國兩制」進入新時代,對香港保持繁榮充滿信心。

圖片來源:RTHK

0
支持
0
好喎
0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