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調查發現一成七小學生有抑鬱徵狀
【焦點新聞】調查發現一成七小學生有抑鬱徵狀

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今年初,向超過1800名、來自18間小學的小三至小六學生進行問卷調查,發現有17.6%的小學生有抑鬱徵狀,較去年增加4.4%,當中呈嚴重抑鬱徵狀亦由去年的9.7%增加至今年12.3%,調查機構表示情況值得關注。調查機構指,最主要的小學生壓力來源是「升中選擇及適應」,有19.6%小學生對此感到有壓力,其次是「自由/玩樂時間太少」(19.5%)及「學業成績未如理想」(18.7%)。

調查機構又提到,親子關係疏離對兒童抑鬱的影響最大,風險達23.7%,其次是學業壓力(10.6%)和朋輩關係疏離(3.9%)。而與受訪學生抑鬱徵狀呈最強正向關係的親子衝突狀況是「父母總是抱怨我的不是」和「與父母每星期至少三次向對方生氣」。

調查機構建議,透過改善親子關係提升兒童情緒健康,並協助孩子處理朋輩關係,避免因恐慌而孤立,變得抑鬱。

圖片來源:大公報

0
唔係呀哇
0
無計啦
0
超無奈
0
驚訝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