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華為證實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 或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焦點新聞】華為證實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 或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中國民企華為副董事長、全球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華為聲明稱,公司CFO孟晚舟近日加拿大轉機時,被加拿大當局代表美國政府暫時扣留,美國正在尋求對孟晚舟引渡。

聲明中關於具體指控提供給華為的信息非常少,公司並不知曉孟晚舟有任何不當行為。又強調華為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規。

華為是全球最大電訊網絡設備製造商之一,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長女。美國司法部一直調查華為是否違反制裁禁令,同伊朗進行貿易。

圖片來源:文匯報

1
唔係呀哇
1
超無奈
1
驚訝

評論

  • jthk
    jthk
    5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真無恥,國與國的比拼,竟然找平民作要脅,上次是中興,現在是華為。怪不得美國要以菱鏡計劃竊取全世界的秘密,就是用來要脅。這也解釋了朴槿惠及阿基諾等國家領導人為何犧牲國家利益都要跟美國的指揮辦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