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習近平訪問葡萄牙 中葡加強一帶一路合作
【焦點新聞】習近平訪問葡萄牙 中葡加強一帶一路合作

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二在里斯本,與葡萄牙總統德索薩舉行會談,二人同意以中葡建交40週年為新的歷史起點,推動中葡友好合作。

習近平表示,兩國建交39年來,始終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彼此信任、互利合作,雙邊關係一直健康穩定發展,雙方要以簽署中葡政府間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為契機,全面加強「一帶一路」框架內合作,促進互聯互通,擴大雙邊貿易往來,及密切人文交流。習近平又提到,雙方要加強多邊協調,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密切溝通和配合,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

德索薩就表示,葡萄牙期待深化同中國在經貿、金融、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葡投資,葡萄牙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願成為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在歐洲的樞紐。德索薩又提到,葡萄牙在許多國際問題上立場和中國相近,都支持多邊主義,反對單邊主義,支持自由貿易,反對保護主義,兩國要密切在多邊機構的協調。

圖片來源:新華網

0
支持
0
好喎
0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