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自己道路】政協制度有優勢 唯須不斷加強和改進 梁振英感嘆:政協雙周協商會值得推許 為國為民尋解決辦法
【走出自己道路】政協制度有優勢 唯須不斷加強和改進 梁振英感嘆:政協雙周協商會值得推許 為國為民尋解決辦法

剛在北京完成為期兩天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傍晚在個人社交網站發表題為〈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的文章,透露是次會議主題為《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迎接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進行研討交流》。他表示,人民政協的職能是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亦是中國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


梁振英提到,建國以來,尤其是改革開放政策實施40年的今天,中國在社會和經濟方面均取得巨大成就,全球矚目:「我們要對自己的民族有信心,也要對自己國家的政治制度有信心。」他指出,每一個國家都應該走自己的道路,採取最符合自己國情的制度:「近年不少照抄西方政制的發展中國家問題叢生,西方國家民主制度下的公投和選舉也造成了影響深遠的不良後果。」


雖然如此,由於世界不斷變化,梁振英亦認同在堅持走自己道路的同時,也要不斷加強和改進,亦因如此,今年以來,中國各級政協就《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全國大範圍、長時間和深入的學習和研討,過去兩天的常委會就是其中一個。


在具體的工作方式上,梁振英認為政協的雙周協商會很能說明政協的工作方法和成效:「雙周協商會選定熱點難點問題進行對口協商,對有關問題有研究有經驗的委員在會上提意見和建議,然後由相關的部委負責人回應。官員和政協委員之間的對話不為搶分搶眼球,不是口舌之爭,不為辯論而辯論,更沒有拉布,而是共同提高對問題的認識,共同為國為民尋求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這就是政協工作的特色和優點。」梁振英感嘆,中國的進步不是偶然,也不是倖致,各種積極條件中,有政協這制度優勢。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

6
好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