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緊機遇】梁振英:中國新加坡「南向通道經濟走廊」 助香港物流航運、專業服務開拓市場
【握緊機遇】梁振英:中國新加坡「南向通道經濟走廊」 助香港物流航運、專業服務開拓市場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委託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就「南向通道經濟走廊」進行研究,有關報告今日發表,報告指出香港可以發揮金融和專業服務優勢,作為「南向通道」企業的融資平台,亦可以利用香港在歐洲、東南亞市場經驗,幫助內地開拓新的出口和進口市場等,從中得益。


中國與新加坡的「中新戰略性互聯互通」項目框架下提出建設「南向通道」,通過發展「鐵海聯運」,打造經甘肅、重慶、貴州和廣西的內陸出海捷徑,是「一帶一路」框架下,向北連接絲綢之路經濟帶,向南連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和中南半島的經濟走廊,「南向通道」的建設,將讓「一帶一路」經中國西部地區形成完整的環線。


出席發佈會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形容「南向走廊」很重要,能夠為香港物流航運、專業服務等拓展機遇。他指出,「中國西南、西北,甚至中亞哈薩克斯坦等地區及國家的貨物,不需要經過長江進出口,而可以經香港、廣西、新加坡港口出海」,希望香港社會全面及深入了解「南向通道」,貫徹十三五規劃,提升支持香港鞏固及提升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


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研究主任楊荃荃表示,中國西部物流一直是利用長江到上海,再由上海出港,「兜大灣」去歐洲。有了「南向通道」的鐵路之後,可經中亞地區直接去到歐洲,過程只需要兩個星期,相對「舊路」需時一個多月,大大節省了時間及成本。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PingFang HK';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PingFang HK';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8.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

1
支持
0
好正
0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