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人敬佩】CY憶與鍾士元共事日子:「處事嚴謹,議政獻策認真細致」
【教人敬佩】CY憶與鍾士元共事日子:「處事嚴謹,議政獻策認真細致」

香港回歸後首任行政會議召集人、人稱「大Sir」的鍾士元昨日逝世,享年101歲,香港社會各界紛紛表達哀悼。曾與鍾士元在行會共事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雖然正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工作,也在社交媒體發表題為「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悼念SY」的帖文發文悼念SY(鍾士元名稱的英文縮寫)。


曾擔任行政會議召集人的梁振英表示,鍾士元是特區成立後的第一任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是他的前任,並曾任醫院管理局首任主席、科大、理工學院和城市理工學院首任校董會主席等始創性公職。「我在鍾士元先生擔任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期間,共事兩年,對他處事的嚴謹,議政獻策的認真細致,深表敬佩。」


梁振英又提到月前才到鍾士元的家中向他賀壽,「10月20日,我到他家中向他賀壽,當時他精神抖擻,思路清晰,豈料今日遽然而去,噩耗傳來,深表哀悼。SY,安息吧!」


原圖:香港電台


0
永遠懷念
0
謝SY
1
人生無常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