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40年】李文俊回憶習近平高規格會見:非常開心榮幸、體現國家肯定香港貢獻
【改革開放40年】李文俊回憶習近平高規格會見:非常開心榮幸、體現國家肯定香港貢獻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會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其率領的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代表團。有份參與訪問的全國政協委員、理文造紙主席李文俊回到香港後與傳媒分享是次會面感受。他形容是次會見是他印象中規格最高、最受重視的一次,體現國家對港澳同胞為改革開放作出貢獻的肯定,他亦對能夠被邀請感到非常開心和榮幸。
李文俊回憶到,昨日座談會於十點開始,在兩小時的會見中,習近平肯定了香港、澳門同胞在改革開放中為國家做出的貢獻,包括霍英東注資興建廣州白天鵝酒店,梁振英幫忙為內地第一塊土地拍賣書寫條例經歷。他引述習近平指,改革開放是摸著石頭過河,而香港和澳門就是其中比較大、比較穩的石頭。在改革開放四十年的今天,香港的地位仍然非常特殊,並需要做好兩點:其一,在國家持續開放的今天,香港需要凸顯自己的優勢;其二,繼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住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
李文俊還提到,香港今日仍然具有優勢,香港具有完善的法治、與外國較為類似,且享有全世界最自由經濟體的稱號,可繼續在傳統優勢行業做好工作。他認為,在中國發展事業是非常好的事,亦對這個擁有近14億人口的龐大市場和投資機會充滿信心。
原圖:政府新聞網、港人講地
0
支持
0
點讚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