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習近平:肯定港人血濃於水的同胞之情
【守望相助】習近平:肯定港人血濃於水的同胞之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週年訪問團,並發表重要講話,除了點名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等多名港人,肯定他們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的作用和貢獻,亦肯定各界對內地人民的同胞之情。


習近平指出,廣大港澳同胞到內地投資興業,不只是因為看到了商機,而且是希望看到內地擺脫貧困、國家日益富強。他特別提到兩位已故慈善家,邵逸夫對內地公益捐款超過100億港元,田家炳為了捐助內地教育慈善事業甚至賣掉自己的別墅,晚年租著公寓住。另外,2010年青海玉樹發生大地震,香港「愛心義工」黃福榮冒著餘震救人,不幸遇難。


每一次內地遇到重大自然災害時,港澳同胞都是感同身受,最先伸出援手,這種守望相助、血濃於水的同胞之情,習近平認為值得肯定。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新華網、網上圖片

0
好正
0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