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博鰲亞洲青年論壇今日舉行 林鄭月娥:中國積極擁抱世界
【焦點新聞】博鰲亞洲青年論壇今日舉行 林鄭月娥:中國積極擁抱世界

由博鰲亞洲論壇與香港菁英會主辦的2018博鰲亞洲青年論壇今日舉行,吸引接近2000名享負盛譽的政商領袖、專家學者以及大學生、中學生參加。



 

林鄭月娥:保護及單邊主義帶來不穩定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開幕致辭時表示,過去四十年,國家除了自身的發展,也積極擁抱世界,做出國家的貢獻。她亦指出,施政報告提到與青年同行,政府關心青年的創業就業,並期望香港青年登高望遠,發展香港以外的機遇。她亦提及國際上有國家實行保護及單邊主義,所帶來的不穩定性令人憂慮,認為各國應積極創新應變,並保持堅定立場,以人民福祉為依歸。林鄭月娥亦分享了帶團到上海參與第一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經歷,表示能以香港特區身份與會表示光榮。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演講時,則表示改革開放的四十年來,香港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香港於國家改革進程中的參與,國家從未忘記。王志民主任亦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於近日上海進口博覽會演講內容,指中國的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來越大,國家推動開放性世界的腳步,亦不會停止。


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在開幕致辭中,表示改革開放是中國當今最偉大的故事。謝鋒亦指出,個人命運與國家命運緊密相連,寄語青年在中國偉大復興中,成就人生。


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於答謝致辭時表示,改革開放取得了巨大成就,香港在當中扮演無可取代的角色,並認為在未來香港想思考如何把握歷史契機,參與國家發展共同體。

 



專題討論國家改革開放成果和展望

 

是次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邀得博鰲亞洲論壇理事、菲律賓前總統阿羅約夫人、博鰲亞洲論壇諮委、世界衛生組織榮譽總幹事陳馮富珍博士、以及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先生,作主題演講的主講嘉賓,從宏觀國際、公共衛生、金融發展三層面,討論中國改革開放的成果和展望。一眾嘉賓談及香港時,亦從「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國策,探討香港於國家將來發展的定位。於下午環節,亦有分別為環球經濟、人才培訓與人工智能、中西文化開放交流的三個討論議題,邀得不同社會賢達前來分享交流。

 

博鰲論壇亞洲青年論壇為一年一度所舉辦,每屆均邀請全球政商翹楚及學界精英出席,就亞洲的經濟發展和區域事務,分享交流。論壇自2009年舉辦至今,一直深受各界支持,成為亞洲區最具影響力和前瞻性的國際論壇之一。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博鰲亞洲青年論壇


0
好正
0
支持
0
心心眼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