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張建宗到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 稱近期對香港人權的批評是出於誤解
【焦點新聞】張建宗到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 稱近期對香港人權的批評是出於誤解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日前率領特區政府官員團隊,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到瑞士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一個會議。張建宗回應成員國對香港特區的關注和提問時表示,香港特區在「一國兩制」之下享有高度自治,而基本權利和自由均受《基本法》保障,形容近期對香港一些人權狀況的關注,是不必要、毫無根據、不成立的,是出於誤解和對香港真實情況缺乏了解所致。

對於香港外國記者會第一副主席、《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馬凱被拒工作簽證續期申請,張建宗表示,這類決定均由入境處根據香港法律及現行政策,並考慮到每宗個案的個別情況而作出,重申不會評論個別入境管制的決定,又認為任何關於香港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受到威脅的說法都是毫無根據的,相反香港一直維持合適的環境,讓媒體自由和積極運作,現時就有約80家外國傳媒機構在香港運作、發揮監察作用。

至於香港民族黨被禁止運作,張建宗說香港市民享有結社和表達自由,但這種自由不是絕對的,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訂明可以在有必要維護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或他人的權利和自由時,依法律規定對這些自由作出限制。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0
支持
0
搞笑咩
0
我鍾意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