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大橋開通旅客逼爆東涌 姚思榮:有旅行團無委託本地旅行社接團
【焦點新聞】大橋開通旅客逼爆東涌 姚思榮:有旅行團無委託本地旅行社接團

剛過去的週末是港珠澳大橋通車後第二個週末,東涌出現大批內地旅客擠擁的場面。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有部分沒有向本港旅遊業議會登記的內地旅行社,開辦「港珠澳大橋東涌一天團」,沒有委託本地旅行接團,相信有部分內地領隊更涉嫌違法在香港充當導遊。

姚思榮表示,有些領隊舉旗帶領旅客,又在現場講解景點、集合時間及注意事項,這些行為屬於導遊工作,屬違法行為,形容他們是做「黑工」。他又指出,執法責任在於警方,旅行代理商註冊處及旅遊業議會都只是負責發牌,沒有執法權,他已與旅遊事務署溝通,認為署方應與內地的文化旅遊廳反映有關情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就表示,已經向內地有關單位提出有關情況,希望加強宣傳和規管。

圖片來源:RTHK

0
支持
0
無計啦
0
唔係呀哇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