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便利】鄺美雲:「非常享受一小時生活圈帶來的便利」
【享受便利】鄺美雲:「非常享受一小時生活圈帶來的便利」

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已開通,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接受《人民日報》海外版訪問時直言,現在非常享受「一小時生活圈」帶來的便利。


「我本身祖籍廣東珠海,在香港出生,澳門長大。以前從香港坐車回家鄉要三個多小時,現在我非常享受『一小時生活圈』帶來的便利。」鄺美雲說,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的開通、《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的出台,這些舉措為港澳台同胞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了更多機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腳步也愈發加快了。


今屆晉身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鄺美雲又表示:「我覺得能成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是一件非常榮幸、且任重道遠的事情。所以,我一定會努力學習,用信心、耐心和決心,為國家做事,服務好人民,做一個稱職的代表。」


「香港從一個小漁村到東方之珠,除了有獅子山下共同努力的精神外,也離不開國家發展的大機遇。」鄺美雲說,在「一國兩制」的基本國策下,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規劃下,相信香港未來在金融、商業、科創等各個領域,都有著廣闊的前景。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3
支持
3
心心眼
1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