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王毅訪問菲律賓 形容中國是菲最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焦點新聞】王毅訪問菲律賓 形容中國是菲最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週一在達沃南部總統府,會見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杜特爾特在會面上提到,菲律賓把中國視為最重要的合作夥伴,菲律賓經濟主要面臨能源和基礎設施短缺的制約,菲方願與中方積極開展這方面的合作,也希望中方能為棉蘭老島等地區的發展提供支持和幫助。王毅就表示,中菲自古就是友好鄰邦,親如一家,事實將證明,中國一定會是菲律賓最長久、最可靠和最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中方願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根據菲方的發展需要,與菲方加強各領域的互利合作,實現共同發展和進步。

至於中菲之間南海爭議,杜特爾特認為和平是唯一正確的選擇,菲方願繼續與中方一起維護好南海的和平穩定。王毅就表示,中菲在南海的爭議不應成為兩國關係發展的障礙,過去兩年,雙方找到了妥善管控分歧的正確作法,積累了有益經驗,中方願與包括菲方在內的東盟各國一道,加快《南海地區行為準則》磋商進程,實現南海的持久和平穩定,希望菲律賓成為中國和東盟之間的協調國,發揮積極作用。

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

0
支持
1
好正
1
好喎
0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