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香港要成為人工智能中心 仍需著手吸引人才
【焦點新聞】香港要成為人工智能中心 仍需著手吸引人才

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和香港發展論壇聯合主辦「打造香港成為國際人工智能中心」研討會,活動由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張志剛主持,並邀得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尚海龍、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香港科技大學電子與計算機工程學系教授馮雁、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和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校長廖萬里發言。

馮雁表示,發展人工智能並不是要代替人,而是因為市場有很多需要,不是多人就能達到,而是需要更多有能力的人,所以需要人和人工智能的合作。她提到,人工智能的安全性及倫理問題,期望可以匯集不同國家人工智能範疇領先的公司一同打造「標準化」,現時人工智能產品沒有安全證書,認為香港可利用其特殊地位、作為多個市場交界的地方,將來發展成為人工智能標準檢測中心,成為人工智能的「守門人」,讓消費者放心。人才方面,馮雁建議透過給予彈性吸引外國老師或者留學生,容許他們同時在人工智能公司進行開發工作。

葛珮帆致辭時表示,政府現時有很多數據,但沒有做到「互聯互通」,認為政府可以善用這些數據,利用人工智能處理,以改善政府施政、推廣政府政策。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0
支持
0
好喎
0
好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