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下週二舉行 大橋總設計師料可帶來數十萬億元經濟效益
【焦點新聞】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下週二舉行 大橋總設計師料可帶來數十萬億元經濟效益

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將於下週二在珠海舉行。有直通巴業界表示,收到特區政府通知,大橋開通日期將於短時間內公布,呼籲各跨境巴士、出租車營辦商作好準備。

港珠澳大橋總設計師孟凡超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大橋是粵港澳大灣區最重要的交通基礎設施,通車後將形成三地一小時生活圈,對大灣區經濟增長有重大支撐作用,經濟價值遠超大橋一千多億的投資,他有信心大橋能收回成本,並為區內產生數十萬億元的經濟效益。

對於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提出「明日大嶼」計劃,孟凡超對此表示支持,他認為這將會是建設大灣區的重要舉措,可以結合大灣區及港珠澳大橋發展,他建議在人工島建立多個大型智能停車場,讓使用大橋由內地來港的車輛停泊,可避免車輛進入市區,又能促進經濟及市民就業。對於「明日大嶼」計劃引起不少反對聲音,孟凡超指特區政府投放數千億元並非過度耗費,認為市民沒有全面理解投資基礎設施對經濟發展的拉動作用,他認為計劃能產生十幾萬億的經濟效益。

圖片來源:RTHK

1
支持
1
好喎
1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