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記協陪生果報炒作? 港傳媒高層訪京團團長蕭世和:正常交流活動冀外界勿無謂臆測、補發文字版求報導精準
【焦點新聞】記協陪生果報炒作? 港傳媒高層訪京團團長蕭世和:正常交流活動冀外界勿無謂臆測、補發文字版求報導精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昨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傳媒高層訪京團,訪京團團長蕭世和在會面後見傳媒,並引述黃坤明的談話內容。蕭提及黃坤明讚揚香港媒體在國家改革開放作出重要貢獻,希望香港新聞界積極反映國家發展為香港帶來的機遇,為深化香港同內地的交流合作、促進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營造良好氛圍。另外,黃坤明回應團員提問時,提及在一國兩制下,要防止外部勢力把香港變成對內地進行干預破壞的基地。

然而,部分媒體後來按蕭世和提供的文字版來更新報導內容後,《蘋果日報》竟以「接旨」、「河蟹」等字眼形容事件。記協下午更發聲明,認為事件極不尋常,要求蕭世和澄清引述內容是否屬實等。

蕭世和晚上發表聲明,重申在會見中宣部長後即時就會面接受電子傳媒訪問,作出口頭回應。回應後,他經核理筆記,再向團員提供文字版本作為參考。他指出,口頭回應與文字版本希望表達的意思基本相同,兩者有差異以文字版本為準。補發文字版旨在保證報導精準。

據悉,蕭世和被記者問到有否談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事件所作的回應,經他核對個人筆記後,他整理出文字版供團員參考,如下:「引述黃坤明部長:在一國兩制下,要防止外部勢力把香港變成對內地進行干預破壞的基地」。 蕭世和在聲明中強調,今次行程為正常的交流活動,冀外界勿作無謂臆測。

今次由20人組成的香港傳媒高層訪京團,成員包括無綫助理總經理袁志偉、有線電視執董趙應春、《信報》總編輯郭艷明等。黃坤明在會上亦表示,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獨特而重要的貢獻。我國迎來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為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堅強後盾。蕭世和亦引述黃坤明說,「一國兩制」下,要有「一國」才有「兩制」,對方強調香港並非一個國家。亦希望香港媒體多深入報道內地發展情況,但沒有特別提及香港媒體的立場或定位,並希望透過香港媒體的介紹,令年青人對內地有多些認識。黃坤明亦提及,根據親身的了解,如果曾經到內地、了解過內地的年青人,他們的看法跟沒有了解內地的年青人是不一樣的。對於現在社會上有些講說香港「被規劃」、「被融合」,黃坤明覺得是誤解,他認為現在大灣區規劃將中國最富裕城市加在一起,發展條件是非常好。


原圖:港人講地

2
支持
0
超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