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宣部部長會見香港傳媒高層訪京團 盼港媒全面深入報道國家發展
【焦點新聞】中宣部部長會見香港傳媒高層訪京團 盼港媒全面深入報道國家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今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香港傳媒高層訪京團。黃坤明表示,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獨特而重要的貢獻。他指出,當前,我國迎來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為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堅強後盾。他希望香港新聞界積極反映國家發展為香港帶來的機遇,為深化香港同內地的交流合作、促進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營造良好氛圍。


訪京團團長蕭世和在會後引述黃坤明說,「一國兩制」下,要有「一國」才有「兩制」,對方強調香港並非一個國家。黃坤明在會面中又說,希望香港媒體多深入報道內地發展情況,但沒有特別提及香港媒體的立場或定位,並希望透過香港媒體的介紹,令年青人對內地有多些認識。黃坤明亦提及,根據親身的了解,如果曾經到內地、了解過內地的年青人,他們的看法跟沒有了解內地的年青人是不一樣的。


黃坤明同時提及,香港媒體在過去對國家改革開放建言獻策,希望香港媒體將來能夠繼續做這項工作。黃坤明在會面中亦有說到,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非常之有信心,覺得可以成為世界上第一的灣區。對於現在社會上有些講說香港「被規劃」、「被融合」,黃坤明覺得是誤解,他認為現在大灣區規劃將中國最富裕城市加在一起,發展條件是非常好。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2
講得好好
1
貢獻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