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美國國會報告批評香港高度自治受損 特區政府:一國兩制成功落實
【焦點新聞】美國國會報告批評香港高度自治受損 特區政府:一國兩制成功落實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週三發表報告,批評香港的「高度自治」受到中國政府侵蝕,令「一國兩制」處於不穩定狀態。報告舉例,今年3月香港立法會補選,當局對幾名候選人過往的公開言論及政府傾向作「政治篩選」,並取消他們的參選資格,對2014年參與「佔中」的示威者及組織人士進行「秋後算帳」等。另外,報告批評高鐵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違反《基本法》,又呼籲美國政府及議員應就香港的問題發聲及立法。

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凌晨反駁有關報告指,特區政府一直嚴格按照「一國兩制」、《基本法》及香港法律處理香港事務,報告中所指的「政治篩選」絕不存在。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對報告載列的偏頗結論及失實指控表示遺憾,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圖片來源:RTHK

1
嬲爆
1
超無奈
1
好好笑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