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鄭月娥稱即使基本法23條未立法 亦會引用現行法例處理港獨行為
【焦點新聞】林鄭月娥稱即使基本法23條未立法 亦會引用現行法例處理港獨行為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發表《施政報告》,她到立法會發言時提到近年香港社會出現的複雜情況和新矛盾,重申她和特區政府絕不容忍任何鼓吹「港獨」,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的行為。為了防微杜漸,特區政府加強各界對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的了解,並加強樹立「一國」意識。

林鄭月娥又提到《基本法》第23條立法問題,她表示特區政府有憲制責任立法以維護國家安全。她提到自己曾多次公開表示,政府會審時度勢,謹慎行事,並繼續努力創造有利立法的社會環境,她強調這不等同特區政府會對試圖分裂國家、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視若無睹,亦不等同於可用來處理有關行為的現行法例「備而不用」,就好像保安局局長上月引用《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

圖片來源:RTHK

0
支持
0
嬲爆
0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