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科技】青年媒體從業員大灣區考察 體會中國智慧語音技術發展迅速 語音合成、識別、翻譯技術成熟
【國產高科技】青年媒體從業員大灣區考察   體會中國智慧語音技術發展迅速  語音合成、識別、翻譯技術成熟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本月二十六至二十九日組織香港青年媒體從業員前往深圳、廣州考察參觀,以增加對內地,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和科技最新發展的了解。
考察團一行人首日走訪完深圳各大高新科技企業,了解其狀況和發展過後,轉到另一大灣區城市廣州繼續行程。廣州的創科氛圍雖然沒有深圳的濃厚,但是市內的科大訊飛這間高新科技公司相信亦廣為人熟知。科大訊飛1999年成立,一直致力從事智慧語音及語言技術研究、軟體及晶片產品開發、語音資訊服務及電子政務系統集成的國家級骨幹軟體企業。目前為止,科大訊飛每日為近 15億人次,13萬開發伙伴和7億終端用户提供語音及人工智能交互服務。參訪當天,科大訊飛展示了多項尖端智慧語音技術,包括語音合成、語音識別和機器翻譯等。其中的語音合成技術還原度和相似度相當高,他們演示合成特朗普的聲音來說中文,看得人嘆為觀止。科大訊飛華南公司副總裁吳駿華認為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過程中,香港在人工智能的學科建設上是遙遙領先的,希望跟香港的老師和學生合作,他們在華南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地帶,去把整個粵港澳地區、乃至全球最優秀的人工智能專家,吸引到他們的平台上去。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0
支持
1
好正
0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