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方關注民族黨後續活動 譚耀宗:為23條立法作準備
【焦點新聞】警方關注民族黨後續活動 譚耀宗:為23條立法作準備

政府已刊憲立即取締香港民族黨。消息指,警方正在密切關注民族黨的活動,目前未有計劃主動採取逮捕行動,亦不會以反黑方式處理。消息亦表示,前線警察已獲通知,在遇到關於民族黨的情況,可以將線索移交給有組織和三合會調查科作統籌跟進,警方亦已要求社交網站Facebook刪除民族黨的專頁。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支持保安局取締國民黨。他認為保安局的做法謹慎,包括蒐集大量資料、花時間聽取民族黨的陳述,並一再延長申辯時限,亦有一個上訴機制。譚耀宗重申,當前政府任期內應完成23項立法,呼籲政府為立法工作做準備。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英國外交部和歐盟對禁止香港政府的國民黨表示關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批評,一些國家說三道四,要求他們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又提到特區政府是依法作出相關決定,是維護香港國家安全和法治的適當舉措。

圖片來源: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