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佔中」比率升至68% 區議員組律師團助「佔中苦主」
「反佔中」比率升至68% 區議員組律師團助「佔中苦主」

香港研究協會昨日公布市民對佔領中環行動的意見,顯示有近70%成年市民不支持「佔中」;對比過往四次調查,市民不支持比率呈上升趨勢,當中有高達75%市民表示無信心「佔中」可成功推動落實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協會呼籲社會應審慎考慮「佔中」的必要性,又促請政府建立溝通平台。

為了解市民對佔領中環的意見,香港研究協會於本月21日至25日成功訪問1103成年人,發現68%受訪者表示不支持「佔中」,比率較去年七月同類調查增加5%,表示支持者約25%、跌了2%。問到會否參與行動,7%受訪者表示「會」,而表示「不會」的則有88%,人數較上次調查上升2%。

調查發現,受訪者普遍對「佔中」行動前景不感樂觀,僅14%受訪者對此表示「有信心」,表示「無信心」者達76%,反映大部分市民認為行動無助推動2017年普選特首。另外,有63%及75%受訪者認為,佔領中環會破壞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及擾亂社會秩序,一旦行動實行,約有60%受訪者擔心會對香港經濟造成「非常大損失」及「較大損失」。

義務律師團隊為中小企提供法律諮詢

另外,中西區區議員陳財喜昨日宣布聯同10名律師組織「義務律師團隊」,為中區居民及中小企業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包括協助苦主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等,「律師團隊」現正研究法律觀點,但不會代表進行法律訴訟,以免涉及「包攬訴訟」。「義務律師團隊」成員包括香港公共管治學會籌組成員鄧木佳、大律師任枝明、香港律師會大中華法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黃江天等,就「佔中」所衍生法律問題,向苦主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陳財喜指出,由於「佔中」可能於短期內發生,區內不少中小企均擔心「佔中」對他們構成影響,尤其是「佔中」規模及持續時間未明,令居民及中小企業面對好多不確定性,感到非常無助。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