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肥胖學會估計全港有50萬名「糖胖症」患者
【焦點新聞】肥胖學會估計全港有50萬名「糖胖症」患者

香港肥胖學會估計全港約有50萬名「糖胖症」患者,指患者出現心血管疾病或中風等併發症的機會,較正常體重糖尿病患者多出最多三倍。


香港肥胖學會主席袁美欣表示:「脂肪積聚會令我們身體使用胰島素用得並不好,亦因為胰島素抗阻增加,我們血壓控制不太好,增加我們患心臟病的機會率。脂肪積聚令我們血糖控制難度增加,基於這幾個原因加起來,增加我們的心臟問題、中風問題。」


學會推出計劃,邀請約一千名糖胖症患者參加由醫生制定減重方案,期望達到累積減一萬磅的目標。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4.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