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香港就是中國的軟實力
曾俊華:香港就是中國的軟實力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發表網誌,談及本地創意產業,表示認同「香港就是中國的軟實力」,又指出香港的創新精神、公平的價值觀等,同樣是中國軟實力的一部分。

曾俊華於網誌表示,上周四到位於荷李活道、由前已婚警察宿舍活化而成的「PMQ元創方」參觀,並和幾位年輕創業者見面,談論他們創業的經過。曾俊華認為,PMQ位處商業和旅遊核心,地價高昂,單以地價論根本難以成為孕育創意產業的地方,但目前情況顯示PMQ的例子是「平衡保育和發展的一次成功實驗」,在保育具歷史價值的建築之餘,亦為本地創意產業創造一個孕育平台。

另外,曾俊華表示認同「進念.二十面體」聯合藝術總監榮念曾所說「香港就是中國的軟實力」這句話,「香港不單在文化創意或影視娛樂方面一直是中國在國際上一面鮮明的旗幟,在較深層方面,例如追求開放及公平的價值觀、創新精神、擁抱東西文化等特質,同樣也是中國軟實力的一個重要篇章」。

PMQ是政府於2009年公布的8個「保育中環」項目之一,如今變身為130個給創業者一試身手的工作間或商舖,又設有改建或增建的食肆、展出場地、活動空間等。PMQ自今年4月試業以來,至今已有50萬人次到訪。

原圖:網絡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