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路機遇】阿斯塔納汲取香港經驗建國際金融中心 梁振英親赴哈薩克見證
【帶路機遇】阿斯塔納汲取香港經驗建國際金融中心  梁振英親赴哈薩克見證

為期三天「阿斯塔納金融日」活動昨日在哈薩克拉開帷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亦應邀出席論壇並擔任主禮嘉賓。哈薩克政府目前正在全力發展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該中心將為整個中亞地區提供金融服務,促進地區間的互聯互通。以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為平台,哈薩克和中國兩國將推動實現「一帶一路」倡議中規劃的互聯互通目標。梁振英今早亦在個人Facebook上載了他出席「阿斯塔納金融日」活動的照片。


早在2015年,哈薩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就曾提出打造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的想法。目前,這一想法已經成為現實。今年1月,位於2017年世博會園區內的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開始運作。本月5日,該中心更將舉行面向全球的推介會。納扎爾巴耶夫此前在接受該國媒體採訪時表示,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將立足本國,輻射整個中亞地區。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由哈薩克政府倡議建設,旨在打造地區金融樞紐,對接「一帶一路」建設。該金融中心主席克裡姆別托夫亦向傳媒說:「打造地區金融樞紐的目的是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內為中亞國家提供投資服務,發展基礎設施和交通設施,發展金融和投資合作。我們需要打造一個中心,以匯集各類金融資源。」


值得注意的是,阿斯塔納金融中心汲取了香港等國際金融中心的成功經驗。克裡姆別托夫說,完善的法律保障以及政府的大力支持是阿斯塔納金融中心的優勢。克裡姆別托夫同時強調,中國對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的成立和發展提供了大力支持。


原圖:梁振英Facebook照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