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道破】梁振英:「壹傳媒也說要抓住『一帶一路』的機遇了」
【一語道破】梁振英:「壹傳媒也說要抓住『一帶一路』的機遇了」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今日發表題為「壹傳媒也說要抓住『一帶一路』的機遇了」的撰文,對於壹傳媒公開支持「一帶一路」這一個「轉變」,梁振英直言:「雖然遲了兩三年,壹傳媒的老闆還是利潤導向的。」


在文中,梁振英先是提及壹傳媒早幾天公布的業績:「壹傳媒幾天前公布:2017/18年度蝕近五億元,一片愁雲慘霧,唯一積極樂觀的是在公布中的一段『前景及展望』:『一帶一路倡議重新整頓服務及消費行業經濟,為傳媒行業掀開全新機遇。本集團已在各方面準備就緒,務求以一系列創新產品和服務抓住該等機遇,同時擴闊收入來源以及實現潛在內部及外部協同效益。』」


梁振英提及,自己兩年半前在2016年1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就香港如何掌握「一帶一路」倡議的機遇提出具體建議。翌日,《蘋果日報》卻在報道中指:「輿論批評狂推一帶一路是為了討好中央......」,該報道並引述民主黨的黃碧雲批評施政報告「更似『一帶一路』市長報告」;引述工黨李卓人指「梁振英只識賣港求榮」;引述公民黨梁家傑形容「一帶一路是虛無縹緲的香格里拉」;藝人邵仲衡指「一帶一路根本唔係一個實體東西,只係一個理念,只係一種倡議,係社會主義之下嘅一個宏圖,我唔明白點解梁振英要煞有介事咁多番提及」。


如今,梁振英表示,衷心歡迎壹傳媒和所有香港人一起抓住「一帶一路」倡議的機遇,「雖然遲了兩三年,壹傳媒的老闆還是利潤導向的。當然,壹傳媒的編採人員可以借『編輯自主』之名,繼續罵『一帶一路』。在學校被老師拿著蘋果日報教通識的同學們,要注意了,你們信蘋果日報講的,還是信它老闆做的?」


梁振英又特別提醒非建制派政客:「以蘋果日報馬首是瞻的反對派朋友們,也要注意了,人家轉軚了。」


梁振英指出:「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他又幽《蘋果》一默道:「在歷史長河中,順者和逆者之間,覺悟得早幾年,遲幾年,不算什麼,大家不要藐蘋果。」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