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向澳洲律師事務所講解大灣區 梁振英偶遇香港留學生
【焦點新聞】向澳洲律師事務所講解大灣區 梁振英偶遇香港留學生

剛出席完北京兩會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馬不停蹄前往澳洲悉尼向一間國際律師事務所五百名合夥人講解國情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梁振英在個人社交網站發表題為《悉尼的香港留學生》的網誌,稱是次演說內容豐富,既有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發展軌跡、亦有中國講過去五年的成就,當然亦少不了香港對國際企業包括律師事務所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業務的戰略性作用。


雖然如此,梁振英認為,從與會者的反應看來,國家和各相關單位對大灣區發展機遇以及香港在大灣區的作用,明顯有必要加強宣傳和多做說明。


雖然是次聽眾的反應未如理想,但仍無損梁振英的心情;因為在演講結束後,梁振英到會場附近海旁散步期間,忽然聽到後面有人急步趨前,期間更大聲叫「梁生,梁生」。原來,是八位在悉尼留學的香港青年人,梁振英對其中一位正攻讀Aviation(航空學)的學生印象特別深刻;他表示,航空學聽起來冷門,但中國現在毎年有三百架新的大型民航機投入服務,國產民航機亦已投入服務,認為修讀此科的同學前途無可限量。


圖片來源:梁振英Faceboo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