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習近平反駁中國威脅論 重申中國永不稱霸、中國發展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
【焦點新聞】習近平反駁中國威脅論 重申中國永不稱霸、中國發展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式發表講話,重申中國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同時又疑似暗批美國,指只有習慣於威脅他人的人,才會把所有人都看成是威脅。


習近平表示,中國願盡最大努力貢獻人類和平與發展,強調這個是真誠的願望,中國不會以犧牲別國利益為代價來發展,中國發展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


他又認為,任何人都不應該誤讀和曲解中國人民為人類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的真誠願望和實際行動,相信「人間自有公道在」。習近平最後稱,中國將繼續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繼續積極維護國際公平正義,主張世界上的事情應該由各國人民商量,不會把自己的意志強加於人,並將繼續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圖片來源:新華社(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