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敗猶榮】建制派港島新東雖敗猶榮 立法會補選投票率不俗
【雖敗猶榮】建制派港島新東雖敗猶榮 立法會補選投票率不俗

選管會公布昨日立法會補選的臨時投票率,經初步計算,截至昨晚投票結束,共有約904,000名地方選區選民投票,臨時累積投票率約43%。


另外,約有5,300名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選民於補選中投票,臨時累積投票率約70%。


地方選區結果方面,代表建設力量的新民黨陳家珮取得127,634票,較反對派代表、曾經焚燒《基本法》的前民主黨成員區諾軒所得票數137,181票少,雙方差距不足一萬票,不說是雖敗猶榮。


至於新界東方面,代表建設力量的工聯會、民建聯鄧家彪,在選舉中攻下152,904票,較2016年新界東補選中,代表建設力量的民建聯周浩鼎取得的150,329票更多,足證建設力量愈來愈受到新界東選民肯定。


至於反對派新界東代表、專門「炒作」兩地矛盾議題的范國威,則一共取得183,762票,成功重回議會。


最後,由於反對派九龍西代表姚松炎要求重點選票的關係,故此至今仍未有正式結果。不過根據初步點票,代表建設力量的民建聯鄭泳舜力壓姚松炎逾2,000票。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即時新聞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