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人大新動向 栗戰書任憲法修改小組副組長 王岐山任湖南人大代表
【焦點新聞】人大新動向 栗戰書任憲法修改小組副組長 王岐山任湖南人大代表

人大常委會會議在北京召開,審議憲法修正案草案。《新華社》報道,常委會會議由委員長張德江主持,栗戰書坐在張德江身旁。去年十九大當選政治局常委的栗戰書,以憲法修改小組副組長身份出席會議。

 

栗戰書表示,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十九大確定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方針政策,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國家根本法,體現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成就、新經驗和新要求,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國夢提供有力保持。

 

另一方面,前政治局常委兼中紀委前書記王岐山亦有新動向,湖南省人大代表會議早上舉行第一次會議,在官方網頁公布的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中,王岐山也榜上有名。有傳媒報道指,理應屆退休之齡的王岐山重任人代表,情況十分罕見,有指國家主席兼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希望他留下,協助處理中美關係。有關報道並非完全無的放矢,一直為國家處理中美關係的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雖然已然年屆八十歲,但近日仍然出現在下屆全國政協的名單上,續任政協副主席幾可肯定。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line-height: 17.0px; font: 14.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line-height: 16.0px; font: 14.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