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大民調:林鄭月娥民望持續處於「表現成功」水平
【焦點新聞】港大民調:林鄭月娥民望持續處於「表現成功」水平

港大民研計劃2018年1月3至4日期間,透過真實訪員以隨機抽樣方式,成功以電話訪問1,000名香港巿民。調查顯示,特首林鄭月娥的民望與兩星期前相差不大,最新評分為58.7,其最新支持率為51%,反對率為36%,民望淨值為正15個百分比。


司長方面,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的最新支持度評分為53.7分,支持率為34%,反對率為17%,民望淨值為正17個百分比。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的最新支持度評分為43.8分,支持率為25%,反對率為41%,民望淨值為負16個百分比。以支持度評分及支持率計,張建宗繼續是民望最高的司長


局長方面,對比一個月前,十三位局長中九人的支持率淨值上升,三人下跌,一人不變。當中,支持率淨值變化超過抽樣誤差的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分別上升9至10個百分比。眾局長之中,只有劉江華的民望出現負值,為負13個百分比,而陳肇始則是現時民望最高的局長,民望淨值為正40個百分比。


根據民研計劃的標準,沒有官員屬於「表現理想」,林鄭月娥屬於「表現成功」,陳肇始、羅致光、邱騰華、黃錦星、張建宗、楊潤雄、袁國強、陳茂波及劉江華屬於「表現一般」,羅智光、李家超、陳帆、楊偉雄、黃偉綸、劉怡翔及聶德權屬於「表現不彰」,沒有官員屬於「表現失敗」或「表現拙劣」。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