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專校長強調不因政治立場剝奪學生學習機會
【焦點新聞】港專校長強調不因政治立場剝奪學生學習機會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在上星期的畢業禮上,驅趕部份在奏國歌時沒有肅立並交叉雙手抗議的畢業生。該校校長陳卓禧今早接受港台節目訪問時重申,奏國歌時起立乃基本禮儀:「希望學生學懂無論對自己國家或其他國家國歌,都應肅立表示尊敬。」


對於該校今年首度在畢業禮守則寫明,要求學生尊重國歌,否則或遭校方拒絕頒發證書,陳卓禧澄清,要求與《國歌法》無關,列出新要求,源於去年畢業禮上亦有學生不尊重國歌,當時已即場批評,今年乃參考往年經驗,以及近期學生及社會上的看法,最終才有上述改動。


對於他本人跟學生對質時聲稱「港專是愛國學校,學生若不知道就是選錯學校」,陳卓禧強調,學校不會因學生政治立場而剝奪任何人的學習機會,他同時不希望外界因某件事件把學校定性為政治團體,自己上述的言論只是希望學生了解學校背景、尊重學校:「到訪教堂,不會不尊重聖經或教堂,亦不會高舉推動墮胎標語等等。」


圖片來源:港專學院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