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大最新民調:林鄭得分55.7 是上任以來最低
【焦點新聞】港大最新民調:林鄭得分55.7 是上任以來最低

民研計劃在2017年12月4至6日期間,透過真實訪員以隨機抽樣方式,成功以電話訪問1,034名香港巿民。調查顯示,特首林鄭月娥的評分較兩星期前明顯下跌3.2分至55.7分,是上任以來新低。


不過,其最新支持率則仍然維持正水平,達49%,反對率為37%,民望淨值為正12個百分比。


至於司長方面,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的最新支持度評分為50.7分,支持率為31%,反對率為21%,民望淨值為正9個百分比;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的最新支持度評分為42.2分,支持率為22%,反對率為39%,民望淨值為負17個百分比。最後,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支持度評分為41.3分,支持率為24%,反對率為42%,民望淨值大幅下跌23個百分比至負18個百分比。以支持度評分及民望淨值計,張建宗繼續是民望最高的司長。


最後,局長方面,相比一個月前,十三名局長之中有只有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的支持率淨值上升,其餘十二人下跌。眾局長之中,只有劉江華的民望出現負值,為負23個百分比,而陳肇始則是現時民望最高的局長,民望淨值為正37個百分比。根據民研計劃的標準,沒有官員屬於「表現理想」或「表現成功」,林鄭月娥、陳肇始、羅致光、黃錦星、張建宗、袁國強、劉江華及陳茂波屬於「表現一般」,邱騰華、羅智光、楊偉雄、李家超、陳帆、楊潤雄、劉怡翔、黃偉綸及聶德權屬於「表現不彰」,沒有官員屬於「表現失敗」或「表現拙劣」。


圖片來源:lcsd.gov.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