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女警特訓 應付「佔中」突發場面
205女警特訓  應付「佔中」突發場面

「佔領中環」行動很可能在今年七一遊行一觸即發,有報道指,警隊對此已作出嚴密部署,成立七大組別並出動最少4000人戒備,由於違法行動預計有不少女示威者,故機動部機全女班「Tango」大隊昨日率先受訓,全隊205人近十年來首次聯合演練,以應府「佔中」突發場面。至於其餘五大總區機動部隊人員、衝鋒隊等將陸續受訓,警方亦正考慮預留黃竹坑警察學院、九龍灣輔警隊總部甚至機動部隊總部扣留大批被移離的「佔中」人士。


昨日「Tango」大隊的女機動部隊在機動部隊總部受訓、演習,模擬「佔中」發生,場面非常哄動,現場近200名機動部隊人員遂迅速用鐵馬將示威者包圍,再每四名警員抬一人,逐一把「示威人士」抬離現場,之後每兩名警員一組,逐一將被抬走人士押上大型旅遊巴,歷時約個半鐘,全程均有警員在場拍攝及錄影整次行動,亦有近百名機動部隊人員在旁列陣。

報道又指出,警方目前仍未能預計會有多少示威者會參與「佔中」行動,只肯定人數不會少,當中不乏女示威者,故安排全女班的「Tango」大隊進行演練。該隊由五大總區的女警組成,每總區派出41人,即合共205人,以往是每兩小隊即82人進行訓練,今次五小隊一同受訓,是近十年首次。

原圖:網絡圖片

評論